豆乳蒸虱目魚_02.jpg

全世界最會料理虱目魚的是台南人,一條條很多刺、肉質很澀的虱目魚在台南廚師魔術手之下,會變得香軟滑嫩,很神奇! 

台南人處理虱目魚那一套,很高深,我還沒學會。家常一點的乾煎太老澀,我不愛;跟鹹瓜共煮,瓜子好吃,魚,我還是不愛。

有一天,看到美食節目介紹味噌烤鮭魚(鮭魚對我來說,是另一種煮熟了很難處理的食物),突然想:同理可證,如很難處理的虱目魚如果抹上味噌,說不定是一道好料理! 

好啦!沒有味噌,剛好有早餐吃剩的豆乳,味道應該算接近,弄一弄,沒想到真的是一個好味道!!

跟大家分享這一個我自己幫自己找到不喜歡的食物的料理出口,簡單料理,簡單享受!!

 

材料:虱目魚半尾 or 一尾,一定要剖邊、薑片

醬料:豆乳2匙、醬油2匙、米酒1匙、可酌量加辣椒碎

作法:將醬料扮勻,平均塗抹在虱目魚上,貼上薑片(去腥),送入沸騰蒸鍋中5~8分鐘即可起鍋上桌囉!

 

■ 塗好醬料,還沒入鍋煮的虱目魚!

豆乳蒸虱目魚_01.jpg 

這道菜的醬料可以微調, 讓口味偏鹹、酸、甜,你也可以準備蔥花辣椒絲讓擺盤更美豔動人花俏亮麗,但是重點只有一個,虱目魚不能蒸太久,牠的肉質天生很容易澀(鯔魚類的肉質都有這種毛病),煮久了,甜味盡失、吃起來滿嘴渣渣,就毀了!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