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燙花枝01

用你最信任的那把料理刀,當成調味料,讓食材展露上帝賜與的獨特風味!!!

不起眼的花枝川燙,平凡無奇的原味吃法,卻讓我找到刀工在口感及調味間的密技。我的料理實驗之路,又往前大跨了一步,這週的料理新發現,簡直讓我樂翻了!

週末,老爸從市場拎著一支大花枝回來,這傢伙,肉質非常厚實,用手指惦了一下,腦袋瞬間走了幾道家常料理:「生炒花枝」、「芹菜花枝」、「炸花枝圈圈」、「花枝海鮮沙拉」...

怎麼?...「好像沒有比較屌一點的作法」...「有沒有比較偷懶的作法啊!!」...「怎麼做來做都是那幾樣,有沒有新的啊?~~ 」

對所以的酷客來說,料理做起來最痛苦的就是:「沒有fu」

「有fu 就盡情享受揮灑,沒有fu 即便是精雕細琢工夫菜,同樣乾癟無滋味啊!!」

 

好吧!今天當作蹲馬步吧 ~ 人家說,最好的酷客一道炒青菜便知底子厚不厚!今天,咱就來一道最基本的「燙花枝」,試試自己的火侯力,究竟,到不到位?

 

燙花枝很簡單,水滾了加鹽巴米酒薑片去腥提甜,食材丟一丟,食材煮熟了撈起來就完成了,有什麼難??

呵呵,這其中可是大有學問滴~

口感Q軟的密技在火侯,不管是透抽、章魚、小捲、軟絲、花枝,舉凡頭足類海鮮,燙到滾,食材再新鮮昂貴,都一樣變成橡皮筋口感,毀了大好食材,最保險的火侯是:水滾後關小火再下食材,然後保持水溫微滾不滾之間,讓食材「浸」到六、七分熟,撈起,用食材本身的溫度,持續熟到9分,軟Q的口感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

如果只有這個密技,那就太遜了,PO 出來只是給人家笑一笑,野人獻曝罷了!

另外一個密技才是重點,用你最信任的那把料理刀,當成調味料,讓食材展露上帝賜與的獨特風味!!!

今天的花枝碩大厚實,煮到Q軟只是基本功,要讓人在夾起一片燙花枝放在嘴巴裡,口感上同時有「Q軟甜脆」~wow!...這才算成功!

 

燙好的花枝先開一刀成一片,接著,刀刃大角度的斜切入肉,讓肉質軟嫩的面積大於花枝的表皮面積,軟嫩的部分因為斜切,海潮的甜味盡釋,不用佐料,多用點心的刀工,入口就嚐到滿嘴海味鮮甜;燙過的表皮微脆,等於每一口都是「Q軟甜脆」,加上花枝肉質厚實,簡單的燙花枝,真有令人驚艷的美味!

不過,很可惜,我只有iphone 的爛鏡頭,一家子嗷嗷待哺等著出菜上桌,只留下這張完成品照片,看倌,只能請您就湊合的看吧~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