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蟳沙茶粉絲煲

「沒有試試看,怎麼知道這條路對不對?!」

秋蟹肥美,隨便蒸爐上幾分鐘,配上薑拌白醋,簡簡單單就是淋漓盡致的鮮美味道

但,有沒有人教一下天上掉下來的春天來的紅蟳怎麼弄啊?

少了豐腴膏黃蟹肉飽滿,該怎麼料理才會讓人唇齒留香?

 

其實我不太喜歡用沙茶做料理,因為不小心就會讓食材的滋味讓重重的沙茶味搶走!

但今天,考驗的是「食材非旬(季節),料理仍要對味」

「沒有試試看,怎知這條路對不對?!」酷客實驗精神又要展現一下

嘿嘿~沒想到,一試,又是另外一個好味道......

不過這次的作法小複雜,有興趣就往下走走看看囉!!

 

材料:紅蟳數隻、冬粉1把、青蔥及蒜苗各1支、麻油1茶匙、薑切數片

醬料:高湯1飯碗、薄鹽醬油1茶匙、蒜蓉2茶匙、辣椒絲少許、沙茶醬1茶匙、蒜苗切末、砂糖少許、米酒一茶匙

作法:

1. 冷開水發粉絲5分鐘,瀝水後,將粉絲泡在 3/4醬料中備用(1/4醬料用來炒紅蟳增味使用)

沙茶粉絲01.jpg

 

2. 殺紅蟳、牙刷仔細洗淨,然後拆隻斬件(建議張牙舞爪的紅蟳用冰塊水淹昏,蟹肉才不會因為用刑痛苦而縮水不甜)

張牙舞爪_紅蟳01.jpg

紅蟳切塊.jpg

 

3. 粉絲與3/4的淹泡醬料一起入鍋拌炒後盛起備用

4. 另起新鍋,麻油熱鍋後,下薑片爆香,然後下紅蟳,轉大火拌炒

5. 炒到紅蟳都轉為漂亮的紅色,下一點米酒,蓋鍋蓋,轉中火悶一分鐘(用米酒蒸煮提鮮)

6. 一分鐘後,開鍋蓋,重下粉絲,並下剩餘的1/4 醬料及蔥花,大火將整鍋翻炒均勻,收汁後就可以擺盤上桌囉!!

 

■ 這一張是實際擺盤上桌的樣子,因為紅蟳太多,都把粉絲埋在下面了! 擺上桌,果然是好味!

紅蟳沙茶粉絲煲03.jpg

紅蟳沙茶粉絲煲04.jpg

我老爸吃螃蟹很懶惰,不過,吃了一小塊之後,竟然忍不住一隻接一隻,一口接一口,差點被他整盤KO!

呵呵~這就是酷客做料理最大的成就感啊!!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