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豆炒蝦仁01.JPG  

這道菜,是我媽的拿手菜

很家常但是很下飯的童年味道

我從來沒問過她怎麼做

前幾個週末,她特地買了蝦仁跟皇帝豆

我趁她不注意

搶著炒了這盤「皇帝豆炒蝦仁」給她嚐嚐

她說:少年仔,出師囉!

 

呵呵 ~ 印象中的媽媽味

獻給我最愛的老媽

順便記錄一下這道菜

說不定,這道菜哪天變成我兒子「記憶中的老爸味」

嘿嘿 ~ 那就拿來當作傳家的蝦仁料理菜譜囉!!

   

【材料】

蝦仁..................300克(半台斤)

皇帝豆...............200克

 

【配料】

蒜頭碎...............1茶匙

薑末..................1茶匙

辣椒碎................適量

醬油...................1茶匙

砂糖....................1/4 茶匙

米酒....................1茶匙

蒜苗碎.................1茶匙

檸檬....................1/4 顆

皇帝豆炒蝦仁_材料.JPG  

 

【作法】

1. 先將蝦仁開邊,入滾水燙至五分熟(記得滾水中加薑片及米酒), 為了保持脆度口感,川燙起鍋後入冰開水降溫。放旁邊備用。

皇帝豆炒蝦仁_蝦仁.JPG  

 

2. 皇帝豆滾水燙熟,同樣起鍋後入冷開水,然後將皇帝豆的外殼薄膜脫乾淨,備用。

皇帝豆炒蝦仁_皇帝豆.JPG  

 

3. 將配料炒料準備好,準備開工囉!

皇帝豆炒蝦仁_配料.JPG  

 

4. 油熱鍋,將蒜末、辣椒碎、薑末入鍋爆香,加入皇帝豆及蝦仁翻炒。然後下一點砂糖、醬油、米酒提香,起鍋前加入蒜苗碎跟檸檬汁,就可以美美的擺盤上桌囉!

皇帝豆炒蝦仁02.JPG  

 

皇帝豆加上蝦仁吃起來的口感,還有熱騰騰的鮮味加上檸檬香

就是小時候餐桌上我最愛吃的一道菜!

有這道菜,那頓飯,總是特別香~

也幫自己留下童年餐桌的味道記憶...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