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大頭菜_01.JPG  

上個週末餐桌上多了一碟自己做的涼拌菜

果然吃飯的開心指數上升不少

這個週末,有計畫的搜尋可以「再來一碟小菜」的材料

呵呵~就是你啦!!頭大大的可愛傢伙

胖嘟嘟的大頭菜

送上餐桌,肯定是又是一道開胃消暑氣的涼拌料理!!

 

【材料】

大頭菜....................................................1顆

香菜.......................................................1把

蒜頭.......................................................6~8 大顆

辣椒.......................................................1顆

 

【醃料】

白醋.......................................................4大匙

鹽..........................................................2大匙

砂糖.......................................................4大匙

米酒.......................................................1茶匙

香油.......................................................0.5茶匙

涼拌大頭菜_材料.JPG  

 

【作法】

1. 先將大頭菜仔細去皮,先切片,再切絲(做這一道菜最痛苦的部分就是這個切絲的工,沒辦法,只能當作練練刀工了)

2. 將大頭菜絲灑上2大匙鹽巴,用鹽巴去菁水(就是用鹽巴破壞植物的細胞壁,把生菜澀澀的味道逼出來,讓後面要搭配的醃料入味)

涼拌大頭菜_切絲鹽醃.JPG  

 

3. 鹽巴去菁約10~15分鐘,然後用開水將大頭菜絲的鹽巴大略洗淨,去掉鹽巴及瀝乾菁水後,就可下一個步驟囉!

涼拌大頭菜_切絲去菁.JPG  

 

4. 等去菁的時間可以將蒜頭、辣椒、香菜切一切,然後混在去完菁水的大頭菜絲上,加上糖、白醋、米酒、香油,接著就是攪拌的工作囉!

 

涼拌大頭菜_扮配料01.JPG  

 

5. 材料醃料都到齊囉,拿兩根鐵湯匙仔細拌一拌,哇!味道出來了,等不及了,好想吃喔!!

  涼拌大頭菜_扮配料02.JPG    

 

6. 仔細用鐵湯匙拌勻後,丟到冰箱去冰個2小時,就可以隨時擺盤上桌囉!

涼拌大頭菜_02.JPG  

 

【小提醒】

一點點的香油提香是這個涼拌菜畫龍點睛的味道,但是,千萬不能加太多!

加太多,香味膩了,清爽的味道就不見了!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