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蝦_材料.JPG  

禮拜天逛菜市場看到活跳跳的泰國蝦

本來只是貪吃,想回味一下「香辣吮指泰國蝦

但活蝦實在太美,忍不住多選了幾尾

回家以後,才發現......天啊!我的小烤箱塞不了這的多蝦子

只好臨時再變一道菜出來

不然,新鮮活跳的蝦子放著多可惜啊~~~

 

這道蝦料理就是這麼簡單

用的主角材料就是蒜頭 + 泰國蝦

又一次驗證了泰國蝦實在很適合拿來做需要比較長時間翻炒收汁入味的料理

只要新鮮活跳

怎麼煮,怎麼好吃......

 蒜頭蝦_02.JPG  

 

【材料】

泰國蝦...................................8~10隻(中蝦即可)

蒜頭......................................一堆

麻油......................................150 C.C.

 

【調味】

鹽巴......................................2茶匙

米酒......................................100 C.C.

 

【做法】

1. 活跳跳泰國蝦先洗淨,用冰塊水鎮昏,然後拔胃囊,剪去頭上的尖刺跟鬍鬚,並將蝦子開邊去蝦腸

泰國蝦_冰昏.JPG  

 

2. 將蒜頭拍破去皮

3. 燒一熱鍋,入麻油後轉中火,油微微冒煙時下蒜頭,將蒜頭用中火翻炒

4. 蒜頭在鍋中煨到香味四溢後,將蝦子入鍋,轉大火與蒜頭拌炒

5. 拌炒時,趁鍋內高溫淋上米酒逼出酒香,蓋鍋蓋悶煮約45秒,然後再拌炒。

6. 悶煮再拌炒的動作可持續數次,加上少許的鹽巴調味,炒到蝦子全熟、蒜頭悶到鬆軟後,收汁,就可以起鍋擺盤了!!

蒜頭蝦_01.JPG  

 

【小提醒】

這道菜其實需要加上「洋蔥」增加甜度跟配料的濃稠感,不過,這次因為臨時起意,沒加這個配料,有點可惜!

如果下次您自個兒在家做,可以加上洋蔥提香提味喔!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