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鬆莎莎_02_S  

我超級喜歡吃蝦鬆

裹著美生菜葉,簡直就是中國版的生菜沙拉

而且,吃蝦子不用剝殼~多開心哪!

 

突發奇想,用中式的蝦鬆跟麵線

調成一道西式料理

味道大融合,美食無國界

愛吃,就會變出好味道~~

  

【材料】

蝦仁........................................ 200 克

麵線........................................ 1 把

蕃茄........................................ 1 顆

小黃瓜..................................... 1 條

黃甜椒..................................... 半顆

香菜 ....................................... 1 把

 

【懶人莎莎醬料】

蒜頭 ....................................... 5 顆

黃檸檬 .................................... 2 顆

香菜 ....................................... 2 大匙(切碎)

砂糖 ....................................... 3 大匙

鹽 .......................................... 1 茶匙

橄欖油 .................................... 2 茶匙

黑胡椒粒 ................................. 適量

辣椒碎(如果妳愛吃辣的話)....... 適量

  

【蝦鬆醃醬】

米酒 ......................................... 1 茶匙

醬油 ......................................... 1 茶匙

香油 ......................................... 1 茶匙

白胡椒粉 ................................... 1 茶匙

蝦鬆莎莎_材料_S

  

【作法】

1. 先把蝦鬆醃入味:

    蝦仁洗乾淨,去泥腸,切碎,用蝦鬆醃料拌均勻醃起來,放在冰箱備用。

  (記得留幾隻完整蝦仁,擺盤的時候好看又好吃)

蝦鬆莎莎_蝦仁切蝦鬆_S  

  

2. 來做懶人莎莎醬囉!

   小黃瓜、蕃茄、黃椒、蒜頭、香菜  切碎......

蝦鬆莎莎_材料切丁_S  

 

留一點小黃瓜和黃椒切片或切絲、蕃茄切片,等等可以當作擺盤邊菜。)

蝦鬆莎莎_材料切絲_S  

 

3. 把莎莎料加上檸檬、糖、鹽、黑胡椒  拌一拌,懶人莎莎醬就完成囉~

蝦鬆莎莎_材料混合_S  

蝦鬆莎莎_莎莎材料混合_S  

 

4. 莎莎醬好了之後,熱一鍋水,準備用來煮麵線。等水滾的時間,冰箱裡醃的碎蝦仁就可以拿來炒蝦鬆!

    不沾鍋炒蝦鬆很好用,不太容易炒焦。只要把握油少、油熱再下碎蝦仁,炒起來,就是粒粒分明美美的爽脆蝦鬆!

蝦鬆莎莎_炒蝦鬆_S  

 

5. 炒好蝦鬆,水也剛好滾,正好煮麵線。煮麵線的時候,記得下點鹽巴喔!

    煮麵線的時候,嘿嘿,好好把握時間,用來把蝦鬆跟醃了一小會兒的莎莎醬湊在一起,等等麵線煮好,剛好搶時間上桌。

    (蝦鬆莎莎醬好好吃,試了一口,停不住啊....呵呵,所以莎莎醬要多做一些,不然,還沒上桌就被主廚自己KO了 )

蝦鬆莎莎_莎莎醬混合_S  

 

6. 麵線煮個5分鐘,起鍋之後,馬上往冰開水裡泡一會兒,可以增加麵線的Q度。

    撈起麵線後,拌上橄欖油。接著把蝦鬆莎莎醬拌到麵線裡,讓麵線吃進莎莎醬。麵線入味,就好吃!

   (哈哈~麵線拌莎莎醬忘了拍,這一小盆是小朋友在旁邊玩煮菜遊戲,說:「我餓餓,我要吃麵麵」的臨時兒童餐,剛好借來用一下)

蝦鬆莎莎_兒童餐_S    

 

(喔!對了,剛煮麵線的那鍋熱湯,加點米酒、薑片,順手把蝦仁燙起來)

蝦鬆莎莎_蝦仁_S  

 

7. 拌完蝦鬆莎莎醬麵線後,我們盤點一下完成的材料。上桌前,我們來弄美美的擺盤!

蝦鬆莎莎_材料02 _S  

 

8. 先放主角蝦鬆莎莎小麵,接著鋪小黃瓜片,疊上蝦仁、再灑點莎莎醬,擺上邊菜,耶~美美上桌囉!!    蝦鬆莎莎_01_S  

 

酸酸甜甜又爽口的滋味,很適合就要開始的夏天。

(好戀愛的感覺捏,好想寫:很適合就要開始的初戀......)

蝦鬆莎莎_03_S    

 

還有還有......沒吃完的蝦鬆莎莎,當小菜吃或搭著麵包饅頭吃,都很棒哩!

蝦鬆莎莎_莎莎醬當小菜_S  

 

這道菜,其實沒有什麼大訣竅,酸、甜、(辣)...... 懷著愉快的心情,把它做成屬於妳喜歡的味道,就算100分囉!!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