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球香菇舟_S  

這道菜,完全是因為看到電鍋食譜拍的照片太漂亮了,

忍不住,週末趕緊去找菜,依樣畫葫蘆~

但是要我把新鮮的海鮮跟蔬菜丟到電鍋中,這可是怎麼樣都下不了手啊!

算了,做菜可以對不起自己的懶惰,

也不能對不起一輩子只能給人吃一次的蝦兵蟹將,

所以小改了一下,起了蒸鍋,還是火爐上冒著熱氣蒸,心裡踏實點......

果然,開心做菜就有開心的好味道~ 

超簡單,妳(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材料】

蝦仁........................................ 200 克

鮮香菇..................................... 6 朵

薑泥 ....................................... 1 茶匙

青蔥........................................ 1 條

香菜碎..................................... 適量

  

【蝦球醃料】

 

雞湯粉..................................... 1 茶顆

太白粉..................................... 1 茶匙

鹽巴 ........................................ 半茶匙

白胡椒粉 .................................. 1 茶匙

米酒 ........................................ 2茶匙

 

 (金拍寫~~試做新菜太興奮,材料照片總是蠟掉很多 ...... ><||) 

蝦球香菇舟_材料_S  

 

 

【作法】

1. 蝦球要入味,我們就得先醃起來!所以,先把蝦仁切碎,薑拍末,蔥切花,準備醃一醃。

蝦球香菇舟_切材料_S  

 

2. 找一個方便放到冰箱大小的鍋碗瓢盆,把切碎的蝦子+蝦球醃料+蔥花+薑末,豁一豁拌一拌,保鮮膜鋪緊,送到冰箱休息10分鐘。

蝦球香菇舟_醃蝦漿_S  

 

3. 蝦子球休息的10分鐘,剛好來整理一下香菇。因為鮮香菇挺厚實,怕等等蒸的時候熟不透,想來想去,在香菇裡的傘折開十字,蒸的時候應該比較快熟,也讓蒸蝦子球滴下來的精華液可以跟香菇相處更融洽。(這招果然很好用~~哈哈!做完這道菜,蝦子跟香菇的味道滲在一起,真的有大成功!)

蝦球香菇舟_開香菇_S  

 

4. 起一鍋熱水,準備等下來蒸香菇船。等蒸鍋水滾的同時,把冰箱裡休息夠的蝦子泥拿出來,用湯匙挖成一球一球,鋪好放在香菇上。蒸鍋煮滾了,就要開船囉!

蝦球香菇舟_組合_S  

 

5. 蝦子香菇船放到蒸鍋中大火蒸8分鐘,起鍋香噴噴,灑上一點點的香菜碎花,淋上盤裡的香菇蝦球精華液,就可以美美的上桌囉!

蝦球香菇舟_02_S  

 

有沒有發現,香菇船進蒸鍋前,盤子完全是完全沒有加高湯的!?

沒錯!最棒的高湯是食物本身在受熱後自然產生的精華。

這道菜最迷人的地方是蝦子跟香菇完美融合的味道,融合在食材中,更融合在蒸好的湯汁中。

老實說,遠遠超過我原本的預期,所以咬下去的第一口,真的大驚豔。

就是『哇~~ $&$**%#^%$#^#@ ...(怎麼這麼好吃啦)』的感覺

  

非常簡單的一道菜,朋友來吃飯,千萬要把握機會,裝模作樣的拿出來秀一秀嘿...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