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茅檸檬蒜味辣燒蝦_01.jpg

這道蝦料理,是前幾個禮拜剛買進烤箱第一次嘗試的烤盤菜

乾烤香茅的味道,在我腦海中想像一陣了,令人開心的是,實際『燒』出來的味道跟想像中差距不大,打開烤箱,就是一陣香茅特有的香氣撲鼻,烤起來的顏色也漂亮極了(不過iphone 鏡頭很爛,這圖,就遷就點吧!)

運氣真好啊!沒有NG的料理會讓酷客信心滿滿,勇敢迎接下一次料理實驗的挑戰!

分享一下這道蝦食譜,如果可以,來一手玻璃台啤+歡樂的老友聚會,絕對是地地道道夏天的好滋味!

材料:泰國蝦N隻,一定要挑大型的活蝦,越大越好,用泰國蝦做這道菜是因為 1.肉質耐煮耐烤  2. 泰國蝦肉是很好的香料載具,本身沒什麼味道,可以透過香料的配合,調整180度的全方位風味  3. 大口吃蝦肉的料理,當然要用泰國蝦

香料:香茅2隻,莖切片入菜,葉捲起乾燒提味(香)、南薑2片

醬汁:泰式酸辣湯醬2匙(辣味提香)、蒜碎一把(去腥增香)、魚露(鹹淡)、砂糖(甜、開胃)

作法:烤箱240度預熱15分,蝦剖背塞醬汁及香茅莖,送入烤箱240度15分鐘,出爐後擺盤淋檸檬汁(酸、開胃),灑香菜碎(香、視覺平衡),即完成!

如果沒有時間試這菜,想像一下檸檬草的乾燒香氣,加上辣甜融入了清爽開胃的酸,大口脆甜的蝦肉,就是這道菜的味道了!!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