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小捲_02.jpg

小捲的吃法實在太多種了,蒸燙烤炸炒、拉羹涼拌菜!

但我記憶中吃的第一道小捲,是我阿媽(奶奶)的醬油滷小捲。小時候覺得小捲實在很難吃,因為我阿媽煮來煮去,只要菜市場有賣這種生物,拿回家端上桌就是變成黑黑的滷小捲!而且我阿媽的密技是把大隻的小捲滷到很小隻,吃起來滿口醬油鹽巴味,放在嘴巴裡要嚼很久,當零食倒是一道很讚的窮小孩口香糖!

所以啊!這道印象中在南部海邊老家吃到滷小捲,一定要拿來給他改一改,趁我阿媽還耳聰目明的時候,獻上去給她老人家嚐一嚐(嘿嘿!阿媽,沒有用密技也是很好吃的喔!)

材料:小捲N隻(其實小捲最好吃的時候是抱蛋期的八九月,胖胖的咬下去劈哩啪啦的好吃到爆,不過,抱蛋的比較適合汆燙後直接塞嘴巴的吃法,正港的男子漢漁夫味啊~這這這...就等到八九月大產時節,酷客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配料:蔥段、薑片、薑絲、清酒

醬料:醬油 + 砂糖(比例全按個人喜好)

作法:鍋子燒熱下醬料 + 薑片,微滾,下小捲火關為中小,才不會溫度太高太滾,把小捲的皮給煮破了。輕度翻炒,醬料再度開始微滾的時候,下兩匙清酒、蔥段,蓋上鍋蓋悶滷約5~8分鐘(視實際食材大小調整),開鍋後擺盤灑上薑絲,就是一道充滿淡淡清酒香的海味漁夫料理囉!!

Tip:花枝小捲透抽軟絲魷魚...類食材,除了大火快炒以外,都不能以狂沸騰的方式處理,不然,就又變現代版海味口香糖、大隻滷到變小隻的不傳密技了!

滷小捲_03.jpg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