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味蒸雞_01.jpg

你有吃過蒜蓉醬沾豬五花切片嗎?

一個菜差不多就是這個味道的組合,純粹是因為這個週末,酷客不在家,酷客的老媽沒時間就把雞腿丟到大同電鍋胡亂蒸一通,混水摸魚料理,沒想到隨便沾點醬油膏,全家人竟然吃得樂陶陶!!

我聽到雞腿被丟到電鍋亂蒸一通的時候,簡直被嚇傻了!腦海中完全是乾巴巴雞乾樣,超出我美味料理的範圍太遠。

沒可能!!這一定要親手試試。

嘿嘿~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微調了我老媽『來不及所以變成意外的美味』的作法,讓蒜頭香貫穿雞肉跟醬汁變成味道的定調,加上充滿肉汁和膠質的口感!真的是一道很簡單又很好吃的絕佳好菜!

材料:去骨雞腿一隻、蒜頭一顆、薑切薄片、米酒少許

醬料:蒜碎2匙、醬油膏2匙、清醬油半匙、辣椒碎、香菜碎

配料:薑絲、蔥絲、辣椒絲

作法:1. 去骨雞腿洗淨攤平,薑片平均鋪在雞腿上,灑少許米酒,將蒜頭擺上蒸盤。 2. 半杯水入電鍋,蒸好後悶5分鐘取出雞腿  3. 雞腿放涼後切塊擺盤   4. 蒸雞腿時的雞汁1匙扮入醬料中,醬料扮勻後淋上雞腿,灑上配料就可以上桌囉!!

蒸雞腿的雞汁非常精華,散發淡淡的蒜香,可以淋在料理上或加入菜湯中增加美味(功能跟高湯一樣),也可以一口乾掉,有雞精的高營養功能,卻沒有雞精的腥味喔!!

去骨雞腿洗淨攤平,薑片平均鋪在雞腿上,灑少許米酒,將蒜頭擺上蒸盤。

蒜味蒸雞_05.jpg  

 

■雞腿放涼後切塊擺盤  

蒜味蒸雞_04.jpg

 

■灑上薑絲、蔥絲等配料,就可以上桌囉!!

蒜味蒸雞_03.jpg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