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喜嫩肩牛02.JPG

週末,我妹帶了一條嫩肩牛肉回來,本來很天真的想把牛肉弄薄,煎烤一下可以裹著蔬菜水果吃,夏天嘛!一定要來個清清爽爽的夏日料理!

不過,這嫩肩牛跟我的想像不太一樣,看這肉的肌里沒有太多的油脂,煎烤起來可能會搞得太硬;這肉的質地有點有點高級的觸感跟漂亮的顏色,煎個牛排應該不致於太糟!不過,老實說,對於牛肉的知識,我是完完全全的門外漢,沙朗跟菲力傻傻搞不清楚!

一個好的料理人,天生會有一種直覺,直覺會讓他找到一種最適合的方式處理一個即便是眼前不熟悉但是非常棒的食材!

對於這塊嫩肩牛肉,我的直覺是......還是翻一下食譜吧!!呵呵~

 

我的食譜大概有36本,但是沒有一本跟我提到嫩肩牛應該是怎樣如何應該可以怎麼.......處理.......之類的。

好吧!面對一塊這麼正點的牛肉,沒有方向也沒有食譜的引導,酷客對料理的的熱情(惡搞)之火又熊熊燒起來了!!

呼呼 ~ I think it's will be my lucky day!

閉上眼 ~ 用手指頭感受一下牛肉原野自然奔放的質地,腦袋快速旋轉的菜譜中,冒出了一些材料的味道,有洋蔥、蒜頭、黑胡椒、醬油、米酒.......

 

有了!就這個吧!有一點蔬菜甜+醬油味的小小牛肉煲!

 

可能是酷客對食材的料理熱情感動了灶神,雖然牛肉料理是我很多的罩門之一,竟然一步步自然流暢的完成了!

真是奇蹟!

 

如果您有興趣,歡迎參考一下我的洋蔥嫩肩牛料理:

 

1. 牛肉去筋肉

2. 將一顆洋蔥絲 + N顆蒜頭 入熱油鍋快炒,拌出暖烘烘的洋蔥蒜頭味

3. 入杏鮑菇片、蘑菇片 (當然,如果有金針菇更好) 繼續拌炒

4. 將切好的牛肉塊一起入鍋,加上黑胡椒,開大火,灑米酒,瞬間迸出酒氣酒香

5. 牛肉微煎五分熟,將以上所有食材入小煲鍋,加上醬油3大匙、米酒4大匙,待小煲鍋微滾,熄火翻攪,灑上蔥絲即可上桌

 

牛肉應該不老才好吃,土鍋有很強的蓄熱力,所以小煲鍋微滾就要熄火,透過翻攪讓每塊牛肉受熱均勻,肉湯汁自然與醬油米酒對流,8、9分熟,剛好入口軟嫩,滿嘴牛肉跟洋蔥甜香!

聽到我妹第一口「WOW!」的一聲,呵呵 ~ 今天果然是我的lucky day

 

 

壽喜嫩肩牛04.jpg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