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休業,兩度撲空,我是父輩台西移民北上的海鮮挑嘴人,也是自信又挑剔的海鮮料理人,沒想到趁回鄉掃墓,仍有機會嚐到這家我眼中海鮮職人店手藝,欣喜感動,道道推薦:
 
西施舌,恰到好度的川燙,透過一點點淋醬提味,拌上蔥薑細絲,一入口,爆滿西施舌獨特的鮮甜美味。這道菜,食材已經太少見,更少見是西施舌含沙處理非常費工,吃完除了滿足驚艷,更是對主廚滿滿的敬意與謝意。
西施舌
 
清蒸蛤蠣,其實是對海鮮廚師的兩難考驗。難在肥滿挑選,難在清蒸時間掌控。肥滿清蒸,蒜碎佐上香菜的牛奶色的湯汁,這道菜每趟必點,超越五顆星。就為這道菜,值得專程來一趟。
清蒸蛤蠣
 
樹子醬蒸三角仔,三角仔魚肉細嫩,本身鮮度已極美,但加上樹子醬蒸,勾兌魚肉甜度再升級。魚鮮老饕,魚肉剔淨沾蒸湯,醍醐滋味。
樹子蒸三角仔
 
小卷米粉,最難是小卷Q軟脆甜的掌握,實在恰到好處,搭上台式細米粉、油蔥、湯頭渾然天成一鍋,吃飽吃巧,就這一鍋,會令人念念不忘,唸唸不忘。
一碗小卷米粉
 
小卷米粉
 
焗斑節蝦,這道菜不取巧,呈現的都是海鮮主廚基本功。三個指標,一是蝦肉鼓到淋漓盡致,二是熟透帶著嫩,三是甜裡帶著香。主廚取新鮮,好手藝,我幸運,負責吃蝦肥甜脆嫩香。
焗斑節蝦

蚵仔麵線,白麵線,記憶中南部古早味的好味道。老闆娘再三囑附我,小份就好,怕我太貪吃,太脹,好味道也會因為貪心變平庸。但到台北後,好後悔沒能多吃兩口,又是一個念念不忘,令人唸唸不忘的一道菜。
蚵仔白麵線

黑糖綠豆冰,台式挫冰喀哩喀哩的咀嚼口感,黑糖熬到甜度跟香度都剛剛好,為這一頓的美好海鮮餐完美收尾,這道餐後甜點,不誇張的說,這味單獨開成一家黑糖冰店,都能是剉冰界招牌。
挖開黑糖綠豆冰
黑糖綠豆冰
 
這家店,沒有賣酒,簡直海鮮餐飲界的奇耙,因為老闆娘說:喝了酒沒辦法好好吃海鮮.......。開店不愛酒錢,職人精神,我甘拜下風。
 
來回飛奔500里,若專程為了一盤西海洋的清蒸蛤蠣跟燙西施,很值得!
 
酷客推薦的餐廳資訊
西海洋餐廳
636雲林縣台西鄉中央路271之7號
營業日:週四、週五、週六、週日
 
arrow
arrow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