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花枝_01.jpg

料理實驗,總是有實驗失敗的時候嘛...不過,失敗只會讓週末酷客越挫越勇,嘿嘿,面對料理,我可是堅定的很哩!

這一道地中海料理NG 的地方是,最後一個步驟將提味用的橄欖油換成台式香油,慘了,整個清爽的味道被香油搶走,變得有一點點膩人了,不過,微調一下還是一道好料理。夏天喝啤酒啊,一定要來一盤!

材料:新鮮花枝

香料;羅勒碎(如果有新鮮巴西里更讚,主要味覺基調)、蒜碎(除腥增香)、辣椒碎(辣味)、黑胡椒碎(香氣)

醬汁:新鮮檸檬汁+白砂糖

作法:花枝片好刻花(刻花才好讓香料降料好入味),川燙(水滾後關小火,再入花枝,燙花枝的水溫不能滾,維持約85~90 度給花枝洗溫泉,就可以把花枝燙熟,若大火燙花枝,花枝很痛,肉就變硬了!),八分熟撈起,跟香料醬料伴一伴,最後,淋上一點橄欖油,就是一道不用坐飛機去地中海也吃得到的地中海涼拌花枝囉!!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