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燒醬蝦02

特別推薦【鹹辣香稠甜】的好味道

 

料理蝦子對我來說,有著獨特的吸引力!

因為蝦子實在是太漂亮!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壽喜嫩肩牛02.JPG

週末,我妹帶了一條嫩肩牛肉回來,本來很天真的想把牛肉弄薄,煎烤一下可以裹著蔬菜水果吃,夏天嘛!一定要來個清清爽爽的夏日料理!

不過,這嫩肩牛跟我的想像不太一樣,看這肉的肌里沒有太多的油脂,煎烤起來可能會搞得太硬;這肉的質地有點有點高級的觸感跟漂亮的顏色,煎個牛排應該不致於太糟!不過,老實說,對於牛肉的知識,我是完完全全的門外漢,沙朗跟菲力傻傻搞不清楚!

一個好的料理人,天生會有一種直覺,直覺會讓他找到一種最適合的方式處理一個即便是眼前不熟悉但是非常棒的食材!

對於這塊嫩肩牛肉,我的直覺是......還是翻一下食譜吧!!呵呵~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豆乳蒸虱目魚_02.jpg

全世界最會料理虱目魚的是台南人,一條條很多刺、肉質很澀的虱目魚在台南廚師魔術手之下,會變得香軟滑嫩,很神奇! 

台南人處理虱目魚那一套,很高深,我還沒學會。家常一點的乾煎太老澀,我不愛;跟鹹瓜共煮,瓜子好吃,魚,我還是不愛。

有一天,看到美食節目介紹味噌烤鮭魚(鮭魚對我來說,是另一種煮熟了很難處理的食物),突然想:同理可證,如很難處理的虱目魚如果抹上味噌,說不定是一道好料理! 

好啦!沒有味噌,剛好有早餐吃剩的豆乳,味道應該算接近,弄一弄,沒想到真的是一個好味道!!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蒜味蒸雞_01.jpg

你有吃過蒜蓉醬沾豬五花切片嗎?

一個菜差不多就是這個味道的組合,純粹是因為這個週末,酷客不在家,酷客的老媽沒時間就把雞腿丟到大同電鍋胡亂蒸一通,混水摸魚料理,沒想到隨便沾點醬油膏,全家人竟然吃得樂陶陶!!

我聽到雞腿被丟到電鍋亂蒸一通的時候,簡直被嚇傻了!腦海中完全是乾巴巴雞乾樣,超出我美味料理的範圍太遠。

沒可能!!這一定要親手試試。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滷小捲_02.jpg

小捲的吃法實在太多種了,蒸燙烤炸炒、拉羹涼拌菜!

但我記憶中吃的第一道小捲,是我阿媽(奶奶)的醬油滷小捲。小時候覺得小捲實在很難吃,因為我阿媽煮來煮去,只要菜市場有賣這種生物,拿回家端上桌就是變成黑黑的滷小捲!而且我阿媽的密技是把大隻的小捲滷到很小隻,吃起來滿口醬油鹽巴味,放在嘴巴裡要嚼很久,當零食倒是一道很讚的窮小孩口香糖!

所以啊!這道印象中在南部海邊老家吃到滷小捲,一定要拿來給他改一改,趁我阿媽還耳聰目明的時候,獻上去給她老人家嚐一嚐(嘿嘿!阿媽,沒有用密技也是很好吃的喔!)

材料:小捲N隻(其實小捲最好吃的時候是抱蛋期的八九月,胖胖的咬下去劈哩啪啦的好吃到爆,不過,抱蛋的比較適合汆燙後直接塞嘴巴的吃法,正港的男子漢漁夫味啊~這這這...就等到八九月大產時節,酷客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洋蝦沙拉_01.jpg

吃這道菜超開心,因為看起來美美的,吃起來酸酸甜甜還有一點微微辣的蒜頭香,在熱到爆炸直逼40度的今天中午,不吃飯,就來點宜人爽口的蝦沙拉提振食慾吧!!

如果這個蝦料理的沙拉菜伴著涼麵大口大口吃,也絕對是過癮的~無敵爽口好滋味~!

材料:新鮮草蝦仁N隻、蕃茄丁、芒果丁、小黃瓜...等各樣易入菜的青菜水果皆可

香料:香菜碎、胡椒碎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中海花枝_01.jpg

料理實驗,總是有實驗失敗的時候嘛...不過,失敗只會讓週末酷客越挫越勇,嘿嘿,面對料理,我可是堅定的很哩!

這一道地中海料理NG 的地方是,最後一個步驟將提味用的橄欖油換成台式香油,慘了,整個清爽的味道被香油搶走,變得有一點點膩人了,不過,微調一下還是一道好料理。夏天喝啤酒啊,一定要來一盤!

材料:新鮮花枝

香料;羅勒碎(如果有新鮮巴西里更讚,主要味覺基調)、蒜碎(除腥增香)、辣椒碎(辣味)、黑胡椒碎(香氣)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香茅檸檬蒜味辣燒蝦_01.jpg

這道蝦料理,是前幾個禮拜剛買進烤箱第一次嘗試的烤盤菜

乾烤香茅的味道,在我腦海中想像一陣了,令人開心的是,實際『燒』出來的味道跟想像中差距不大,打開烤箱,就是一陣香茅特有的香氣撲鼻,烤起來的顏色也漂亮極了(不過iphone 鏡頭很爛,這圖,就遷就點吧!)

運氣真好啊!沒有NG的料理會讓酷客信心滿滿,勇敢迎接下一次料理實驗的挑戰!

分享一下這道蝦食譜,如果可以,來一手玻璃台啤+歡樂的老友聚會,絕對是地地道道夏天的好滋味!

週末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